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sh-3-4

好書分享

  • 1

作者 星雲大師 出版社 香海文化 作者簡介 星雲大師,一九二七年生,江蘇江都人,為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一九四九年初來台。曾主編《人生》月刊、《今日佛教》、《覺世旬刊》等佛教刊物。一九六七年創建佛光山,致力推廣文化、教育、慈善等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百餘所寺院道場,並在海內外設立十六所佛教學院,培養佛門專業人才。此外,為推廣社會教育,創辦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及創辦人間福報、人間衛視。一九八○年,卸下佛光山宗長一職,之後四處雲遊弘法,創辦國際佛光會,現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星雲大師著作等身,著有《釋迦牟尼佛傳》、《玉琳國師》、《星雲禪話》、《星雲日記》、《往事百語》、《佛光菜根譚》、《佛光教科書》、《迷悟之間》、《人間佛教系列》以及《有情有義》、《佛光祈願文》有聲書等。 內容簡介 一九九二年五月十六日,國際佛光會在美國洛杉磯成立。十四年來,佛光會的會員秉持弘法利生,建設佛光淨土的宗旨,在教育、文化、慈善、修行、服務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展,也獲得各界的肯定。二○○三年,更由聯合國正式授證為「非政府組織NGO」諮詢顧問。創會以來,星雲大師於國際佛光會每年例行舉辦的會員代表大會上,都會親自主持並發表「主題演說」,演講內容已結集出版為《當代人心思潮》,並依主題分為〈歡喜與融合〉、〈同體與共生〉、(尊重與包容)、〈平等與和平〉、〈圓滿與自在〉、〈自然與生命〉、〈公是公非〉、〈人間與生活〉、〈發心與發展〉、〈自覺與行佛〉、〈化世與益人〉等十一篇。希望透過這些文章,與眾生共同秉持「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觀照生命的潮起潮落、緣起緣滅,為淨化人間、促進世界大同而努力。全書採中英合訂對照,總頁數達576頁,以再生紙印製,兼具環保、輕便的特色,尤為適合海外推廣結緣。

有挑選此書本的讀書會
白河蓮香讀書會自在讀書會(士林禪淨中心)快樂讀書會(豐原禪淨中心)和美讀書會迎光讀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