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sh-3-4

好書分享

  • 1

作者 鄭石岩 出版社 遠流 本書把禪學上的重要觀念,如空與自性、淨與醒悟、達觀與智慧、喜悅與自在等等,做了生動的闡述,並舉出許多公案加以說明,頗能讓讀者對禪有所契會。而且作者把禪學與現代生活融合在一起,讀者在閱讀時容易有貼切的感受和深度的體驗。本書處處散發著人性的光明面,能鼓舞一個人積極向上,又能調理現代人焦慮緊張的心理,對個人生活極具啟發性。

有挑選此書本的讀書會
心靈讀書會(惠中寺)北方三好讀書會自在讀書會(士林禪淨中心)快樂讀書會(豐原禪淨中心)和心讀書會和美讀書會迎光讀書會金剛讀書會桃欣讀書會無罣礙讀書會溫馨讀書會(三重禪淨中心)

作者 鄭石岩 出版社 遠流 本書透過心理學和佛學討論人類精神生活的現象、動力和出路,無論你學佛與否,閱讀本書皆可中得到如下收穫: (一)了解自己.接納自己.實現自己 (二)了解別人.接納別人.寬容別人 (三)明白事理.承擔是非.事事無礙 (四)生活落實.放下妄念.精進圓滿。

有挑選此書本的讀書會
台北教師讀書會自在讀書會(士林禪淨中心)妙智慧讀書會快樂讀書會(豐原禪淨中心)和心讀書會和美讀書會迎光讀書會金剛讀書會桃欣讀書會善緣讀書會鳳松讀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