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sh-3-4

好書分享

  • 1

作者 出版社 內容簡介 「抄經」對於現代人的意義,不只是修持,亦是種靜心的法門。寫經重點在於心意和恆心上面,當「心」能平順,手自然會順,手順,字慢慢變漂亮,進而從寫經當中慢慢去體會佛法的意涵、善美。 本書採中英對照,精心搭配歷代名家如弘一大師、趙孟頫等人書寫的抄經墨寶、書畫,並附錄有〈抄經的方法〉、〈抄經本介紹〉、〈佛光山抄經堂〉等有關抄經的釋疑。現代抄經者眾,但坊間並無由法師指導如何抄經的專書,這本由心培和尚對抄經者的開示,可作為現代抄經者的依歸。 目錄 【編前語】靜對一爐香,持經十法。抄經小故事一:抄《藥師經》延壽-抄經的功德。抄經小故事二:為老耕牛抄經-抄經的好處。抄經小故事三:抄經往生淨土-身心淨化。抄經小故事四:刺血寫經報親恩-長養慈悲心。抄經小故事五:恭敬心,經書不壞。附錄一、抄經的方法。二、抄完的經要如何處理?三、抄經本介紹。四、佛光山抄經堂。五、為聽經聞法者祈願文-星雲大師。六、《心經》抄經紙。 作者簡介 心培和尚,號慧瀚。台灣澎湖縣人。為臨濟宗第四十九代弟子,現任佛光山寺住持、佛光山宗委會主席。善於梵唄唱誦,多次擔綱「佛光山梵唄讚頌團」主唱及副團長等職,並帶領至世界各地弘法演出。對戒會儀軌熟習,曾多次擔任佛光山在家戒會、短期出家修道會之開堂。亦擔任佛光山電視佛學院講師,並於佛光山禪堂、念佛堂,開示禪法及念佛法要。自幼生長於佛化家庭,為人謙恭厚道,處事圓融,提攜後學,諄諄不倦,要求自己威儀嚴謹。秉承星雲大師對佛教「制度化、現代化、人間化、國際化」的發展理念,致力推動人間佛教弘法事業。心培和尚了然世間諸法瞬息萬變,唯有把握當下因緣,發菩提心、行菩薩道,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才能讓佛陀正法久住世間。著有「禪七講話」系列:《禪是甚麼》、《道在哪裏》等書。

有挑選此書本的讀書會
自在讀書會(士林禪淨中心)快樂讀書會(豐原禪淨中心)和心讀書會和美讀書會迎光讀書會無罣礙讀書會歡喜讀書會(極樂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