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sh-3-4

好書分享

  • 1

漫畫心經 發行25年首度增訂版! 獲得新聞局金漫獎終身成就獎的蔡志忠,更深入的圖文新解,一次看懂最受歡迎的佛學入門書。 純淨生命、享受自在的經典,引領我們面對當下、照見喜悅心靈。 《心經》是全世界流傳最廣的佛學經典,也是解脫人生問題的修心法門。 人的一切煩惱皆由心而生,《心經》正是調整、修復心靈力量的寶典! 蔡志忠深研佛學多年,本書即是他25年前學佛心得的漫畫筆記,加上首度增訂、堪稱精華摘要的圖文白話新解版,讓內容更完備更值得收藏。 如同所有的佛陀造像,都充滿祥和、歡愉、微笑,藉以描繪一個解脫自在者的外在形象。《心經》的主要內容則是描述,一個解脫自在者的心所處的境界。雖然經文最短只有260個字,但內容簡潔、優雅帶有詩意,又像是具有神奇法力一般,讓誦唸者得到純淨生命的能量。 《心經》是佛教重要經典《大般若經》的核心,如果能真正悟通它並親身實踐,就不會在心所造成的苦生、苦滅的苦海中生死流轉,而得以自在過生活。 ☉特別收錄《心經》異譯七種版本,以及內文附錄的《心銘》《傳心法要》《證道歌》等,皆是歷代大師的修心之道,十分值得有心者細細品味研修。

有挑選此書本的讀書會
心緣讀書會(桃園講堂)同心讀書會 (擇善寺)自在讀書會(士林禪淨中心)和美讀書會林口福慧讀書會迎光讀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