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sh-3-4

好書分享

  • 1

作者 慈惠法師 出版社 香海文化 作者簡介 慈惠法師,台灣宜蘭人,日本大谷大學文學碩士,是佛光山的長老法師,隨侍星雲大師說法講經翻譯長達五十多年,擅長國語、閩南語、日語,譯語流利,才華出眾,被譽為佛教界的才女;曾獲「第二屆中華民國社會運動和風獎」和「傑出社會風氣改善獎」,以及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勳章」和「教育百人團」灌溉台灣計畫中的「藝文深耕獎」,熱衷社會教育、僧眾教育,對於推動佛學傳承、生命教育、佛教音樂不遺餘力。 內容簡介 「好兒童故事集」是從《古今譚》四百餘篇文章中,挑選出最具生動有趣的七十二篇故事,作為孩子品德教育的最佳讀本。全套分為四册,以慈悲、智慧、人生財富以及愛為主題,透過淺白的故事,希望陶冶兒童的心性,替永恆生命埋下一顆智慧的種子。 星雲大師說過:「生命,不是軀體,而是心性;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 藉由這些故事的影響力,讓我們體驗到生命中的謙卑,關懷身旁人事物,認知施比受有福,體貼對方、不逞強、不貪心、不浪費,找到自我規律與生命新起點。

有挑選此書本的讀書會
竹塹常春讀書會自在讀書會(士林禪淨中心)快樂讀書會(豐原禪淨中心)和美讀書會迎光讀書會鳳松讀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