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Introduction
Pinned Items
Recent Activities
  • 屏東第八-八吉祥讀書會
    日期:2024/4/12(五)Am9:00~10:00
    研讀教材:成就的秘訣——金剛經,精選提要
    地點:屏東講堂
    召集人:錢美蓉
    帶領人:洪春香
    紀錄:錢美蓉
    成員:洪春香、錢美蓉、李潔玲、林婕玲、鄭喜惠、黃素月、鄭錦市、張依樺、蔡秀蘭督導、黃寶金
    美蓉讀到《金剛經》的四大要義:無相佈施、無我度生、無住生活、無得而修,分享其中的無相佈施:日前到沖繩島旅遊,途中遇見一位從廣州到日本工作的女孩兒,在烈日下引導旅客上下車,心生不忍,摘下遮陽帽就套在女孩頭上,完全不做二想,這應該就是無相佈施。
    潔玲認為夫妻間的相處,要有忍辱波羅蜜的雙眼放光,可以令日常生活行止從容自在
    婕玲讀到第11題現代化的佛教不應落入「貧窮才表示修為足夠」的執念。分享了佛陀修行6年的苦行,了解到這不是成佛的究竟。星雲大施倡導人間佛教的理念,是要增進人類的幸福與安樂,所以對社會國家的經濟或對日常生活有幫助的我們都要去結緣發心,而不是墨守成規。
    春香讀到第18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分享大師在佛法滿人間有講到,我們一般人每天都住在財.色.名.食.睡及色.聲.香.味.觸.法六塵裡,有所住的地方不安全不安寧,最安全的地方是無所住。六祖惠能大師因金剛經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而悟道,心有住就有執著有所比較,就有人我是非,就不會得到安寧平靜。心若無所住就不比較,沒有分別與對立,隨緣隨分隨喜,就能平安歡喜安樂。
    錦市讀到第19題六度,六種得度方法:佈施能除五毒的「貪」,持戒除五毒的「慢」,忍辱能斷絕五毒的「瞋」,精進可以對治懶惰鬆懈,禪定能去除五毒中的「「疑」,般若能去除五毒中的痴,其中的佈施,錦市分享到佛法講慈悲,慈是給人快樂,悲是拔除痛苦,而佈施就是給人快樂拔除痛苦的最好方法。
    0
    0
    0
    0
    0
    0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
目前尚未有任何活動。
Unable to load tooltip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