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Introduction
Pinned Items
Recent Activities
  • 主辦單位:蘭陽別院心靈讀書會
    活動時間:113年4月21日上午09:30-10:30
    活動地點:蘇澳豆腐岬(淨灘後分組讀書會)
    負責人:林麗雪
    參加人數:5位
    參加人員:林麗雪、吳秀珍、陳秀梅、林呂爽、鄭雯卿
    內容:成就的秘訣-金剛經
    金剛經是釋迦牟尼佛在祗樹給孤獨園為須菩提尊者所宣說的經典。佛陀在此闡述一切法空,指出一切事物本體皆具空性,若要成就無上正等正覺,就要破除四相,破除我執、法執,乃至一切執著,應在「不執著一切」的基礎下生起菩提心,廣度眾生。
    心得分享
    吳秀珍:要想獲得身心安寧,首先要修福、度無量無邊眾生,雖然救度了無量無邊的眾生,而心中不能存留「我度了眾生」的念頭。也就是說,菩薩要去除四相,如果沒有去除四相,就不是真正的菩薩。
    陳秀梅:菩薩救度眾生,首先教導我們要修行「六度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首先是布施,不管是財布施、法布施還是無畏布施,都不要著布施的相,既沒有行布施的我,也沒有受布施的人,更沒有所布施的物,三體皆空,那樣布施的福德才會像虛空一樣遼闊無垠。
    林呂爽:「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常念誦這四句偈,能放下很多世間的執著。
    鄭雯卿:金剛經有很多地方我都不懂,希望這輩子能隨眾常常念誦,來世能更有智慧了解佛陀的教誨。
    林麗雪結語:金剛經中佛說一切法皆是佛法。佛教導我們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使我們悟道,因為正面和反面教材,都有教育意義和徹悟人生。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得證一切種智的功德利益。
    常念誦佛經能開啟我們的智慧,透過這次佛學會考加強研習金剛經,經的長度也非常適合作為日課誦讀,希望大家不要錯過,能夠消業、除障、增福增慧,助往生極樂,其功德不可思議。
    0
    0
    0
    0
    0
    0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
  • 活動名稱:一休吃蜜
    主辦單位:蘭陽別院心靈讀書會
    活動時間:113年4月18日上午10:00-11:00
    負責人:林麗雪
    參加人數:5位
    參加人員:林麗雪、陳秀梅、游秋菊、林謝阿蟳、張江賽霜
    內容:佛光-人間巧喻-一休吃蜜
    閱讀心得分享:
    禪,用在修道上固然可以明心見性,用在其他生活上也有它的妙處,禪是智慧,是般若的智慧、幽默的智慧,一休小小的年紀就能如此機靈,以如此方法謝罪懺悔,這豈不正是禪的幽默嗎?
    陳秀梅表示:如果他是師父,一定會主動拿蜜給可愛的一休吃。
    游秋菊表示:看來師父比一休還小家子氣。
    林謝阿蟳表示:兩個人都是真心本性,都很可愛。
    張江賽霜表示:生活中時時有禪意,會使生活更有趣味。
    林麗雪結語:感謝大家對本文各自發表意見,跟大家分享,每個人對一件事情都各有不同的觀點,大家互相包容學習,能結更多好緣,也藉由讀書會讓我們共同成長。
    0
    0
    0
    0
    0
    0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
目前尚未有任何活動。
Unable to load tooltip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