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Introduction
Pinned Items
Recent Activities
  •   台北-松德讀書會 reacted to this post about 5 年前
    分會名稱 松德分會 活動名稱 2019年新春回山
    活動日期 2019年2月15-16日(五至六) 活動時間 15日6:30~16日20:00
    活動地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實到人數 123人
    主 席 黃美惠會長 聯絡電話 0912-000047
    記 錄 陳美卿 聯絡電話 0953-010869
    黃美惠、陳秋蘭、林淑珍、蘇麗卿、王淑滿、徐月華、陳曜棕、簡合、蔡月、陳美
    燕、張麗雪、廖百合、陳好樣、陳美卿等123位

    2/15
    6:30台北道場集合出發,11:30到達佛光山,用午齋後自由活動,參觀佛館展覽禮佛等,17:30藥食(禮敬大廳二樓),19:00欣賞光雕秀表演,19:30-21:00參觀藏經樓一筆字,覺元法師開示後,解說大師一筆字內含之法義,讓大眾了解大師弘法之用心與千辛萬苦,之後在二樓品茶,每人都獲有一個大師的一筆字法語。
    2/16
    6:00早課6:30早齋,7:00-10:00自由活動寺院參觀禮佛點燈,10:30離開佛光山,11:30新營講堂參訪用午齋,13:00離開新營講堂,15:00於雪霸遊客中心停留逛逛拍照,16:50大明寺參訪選購自製農產品,18:00離開大明寺於20:00抵達台北道場,結束二天之活動。

    車上分享
    ◎淑珍副會長:
    這兩天回山的活動很豐富,想必大家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現在請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
    ◎月華大隊長:
    我來佛光山當義工20多年了,是心甘情願發心來當義工,昨晚有煙火可看,是有許
    多功德主的護持,藏經樓的覺元法師開示,首先提到四給,當義工服務時,遇到不如意的事要轉念,修行要不忘初心,行佛不要有分別心,不求回報。松德分會由松二分會分出來的,我是創始會長,當時副會長是林淑珍。這些年松德經歷數任會長,松德會員都很同心,每次活動都圓滿達成。我現是知賓大隊隊長,感謝有此舞台發揮。一路走來有許多菩薩發心護持,新任會長還是需要大家的發心,3/24禪淨共修法會大家邀請親朋好友踴躍來參加。
    ◎柔潓:
    我是某次活動幫小朋友打蝴蝶結,師父交代某件事情給我,師父說寺院是十方大眾的,因此我加入佛光會。參加讀書會認識月華督導,與師父用餐時,師父說把握當下隨順因緣。這次我帶同學來佛光山,也剛有有此因緣,今遇廖鄙師姊說:佛光山的佛祖都很好,凡事順順來慢慢做不要勉強,打動我的心,有困難時向佛陀說,自然就會因緣無礙。分享感動的事,就會把人帶進來。
    ◎月華大隊長:
    布施有財施、法施、無畏施,一句話能讓人受用,這法布施功德是很大的。現在就跟
    隔壁的人說一句好話,用真誠的心說好話。柔潓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並且去實踐,與人結緣當因緣俱足時,就能成就所願。
    ◎會員分享:
    這兩天的活動很開心,我抽到的法語是「福智無量」很感動,將來有活動我會再來。
    ◎美卿:
    在藏經樓覺元法師對大師報告中說,人要進來法要出去。透過覺元法師的解說,讓我們了解到大師的一筆字內含的法義,所以我們應把法義落實生活中,改變自己影響別人,不要辜負大師寫一筆字的千辛萬苦。
    ◎美春:
    我因很久沒來佛光山,這次來感受到大家的親切與和善,吃到義工們用心做的美食,這兩天我玩的很開心,謝謝大家。
    ◎曜宗:
    松德在歷任會長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入寶山不空手而回,佛光山大門的「佛光普照
    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大師在50年前就有此宏願,如今也已實現。人間衛視報導佛光山的活動,表示佛光山日漸壯大,這是佛光人的成果,每次活動都是入寶山,都會有所收穫與成長。我在大殿上求的平安符,送給大家祝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會員分享:
    我是龍田里里長在分贈臘八粥時知道松德分會,我平常是在廣欽老和尚的道場學佛,此處的修行著重在個人,不像佛光山重在法布施,佛教是慈悲包容的,每個人學佛因緣不同,我的習慣較不會與人互動,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心中有佛有佛法,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就不會執著。新春回山祈求一年的順利,這一年有美好的開始。
    ◎淑珍副會長:
    2/28台北道場有場讀書研討會,主題是「淨土法門」的理論與實踐,淨土法門是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艷麗:
    我從事行銷工作,對於佛教的禮儀完全不懂,但這兩天我理解到隨喜功德的意義,要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所做的行為都是功德。
    ◎百合:
    昨天在車上看到的影片很感動,影片中看到我姑姑,50年前我姑姑在佛光山出家,昨天在佛光山各殿禮佛,走到腳很酸痛,我就祈求菩薩保佑,今天起床後腳沖沖熱水果然就好了。
    ◎靖汝:
    我這次是陪媽媽回山,我在大雄寶殿拿到一張卡片,為了集滿所有的印章,我跑遍了本山與佛館的每一個點,雖然有點累,但感謝此因緣讓我一次遊遍了本山與佛館。
    ◎廖鄙:
    我拜菩薩拜的很歡喜,我家三代都是佛光人,有菩薩的保佑,讓我們都平安。
    ◎好樣:
    大家有緣來佛光山,來此修行所見是香花,所聽是佛法,所食是素齋,這樣六根清淨人就會健康,所以參加佛光會真的很棒。30年前我拿起麥克風要介紹自己,卻忘了自己的姓名,參加佛光會讓人有智慧,人會越來越好。
    ◎鴻輝:
    接觸佛光山後了解,大師是個真正慈悲的人,人間佛教用很慈悲的心接引眾生,佛法很難不容易懂,因此人不容易近來,而佛光山用活動帶入佛法,融入生活中,昨晚參觀一筆字,大師的不忘初心,用(真心)就是除去對立性的心, 與佛性(不生不滅)的心,提醒大家人都有佛性,這就是人間佛教。覺元法師說初心就是清淨心,一般人做早課念佛的修行,要與佛相應,需保持一顆清淨心,心中對法有疑慮就離法了。念佛要清淨一心無雜念,這就是修行。
    ◎蕭師兄:
    這次與太太女兒來佛光山,今天聽了很多分享,所謂六根對六塵,一切都不是圓滿的,我送一句話給大家,若見諸相即見如來。
    ◎碧花:
    以前我不是松德會員所以心不定,加入松德後有次在月例會上聽到月華大隊長說,沒有智慧也要會跟(慧根),所以我就跟著松德,感覺越來越有智慧了。
    ◎月嬌:
    進入佛光會我改變很多,如改變脾氣讓自己少生氣。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
  • 讀書日期 2018年11月15日(星期一)
    記錄日期 2018年11月15日
    讀書地點 12樓講堂 記 錄 人 王淑滿
    人 數 參加人數:10人
    陳秋蘭、黃美惠、徐月華、王淑滿、張貞齡、蔡月、黃耀美、廖百合、
    林淑珍、張麗雪
    帶領人 黃美惠 導 讀 人 黃美惠
    材 料 人間佛教佛陀本懷 119 頁
    主 題 分享談話會【六波羅蜜】~布施
    討論結果 1.討論熱絡:□全部發言 ■2/3發言 □1/2發言 □1/4發言
    2.進行流暢:□深入主題了解 ■提出問題討論 □四種層次運用
    3.四層次提問運用:■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4.增進彼此了解 :
    5.內容受用程度:■非常好 □2/3 □1/2 □1/4

    內容
    摘要
    ◎美惠:歡迎貞齡~今年轉入分會,在大寮發心20餘年,分享如何長時間堅持發心奉獻。
    ◎貞齡:民國80幾年到現在已20幾年,每周二在大寮發心做義工布施,抱持隨喜功德
    與眾結緣之心態; 並將大寮工作當作運動,故20幾年可以一路堅持不斷;
    並在每週五上抄經課,聽師父的開示,福慧增長.
    ◎月華:各位發心作務期間~是否曾遇逆境挫折或瓶頸? 用何心態面對處理?
    ◎貞齡:剛進道場本來在14樓做義工,被其他義工要求到12樓大寮工作,確實比較辛苦,
    可是本著都是在發心服務~調整心態,學習放下~持歡喜心去做。
    ◎月華:20幾年來能持續精進不懈~與大眾廣結善緣,值得學習與讚嘆!
    ◎百合:未遇到任何挫折或瓶頸;大寮工作很辛苦,比較沒有人願意直下承擔;但我在大寮工作
    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互相照顧,好像一家人一樣,彼此沒有分別心,共同努力完成
    每日的工作
    ◎月華:透過分享~感受到大家充滿正能量,帶給大眾歡喜,廣結善緣!
    『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除金錢外~給人一句法語、讚美、幫助~都是布施結緣!
    義工們發心奉獻~布施時間,都是在集聚西方福德資糧!
    ◎耀美: 捐血服務~因時間可配合,故常發心這區塊! 我非常喜歡與人接觸為大眾服務,
    我很高興可以出來服務。
    ◎蔡月:擔任道場25年知賓,本著一分歡喜心與大眾結緣,也沒有感覺到挫折或瓶頸,
    越做越歡喜開心。
    ◎月華:人人都喜歡被讚嘆、受到肯定,只有接受~同時也要付出;我們時時也要對他人的付出
    給與讚嘆肯;有些人喜歡倚老賣老,對新人我們要有同理心,多讚美呵護新人及幹部。
    有些人不擅與人溝同,也要學習改變自己,與大眾溝通協調!
    真正發自內心歡喜,布施~才會更加圓滿 。
    0
    0
    0
    0
    0
    0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
目前尚未有任何活動。
Unable to load tooltip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