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一個人

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些緣

讀懂一顆心

 

《讀書》

是一種享受,《深入經藏》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開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

sh-4

作者 星雲大師 出版社 香海文化 內容簡介 佛經上說:「人是從愛中來的!」又說:「愛不重,不生娑婆」,可見,愛是人類社會組成的基本條件。星雲大師為「愛」做了不同層面的解說:如何把心上的私情私愛去除,陶冶為奉獻大眾的胸襟;我們如何把自私佔有的感情,轉化成無私的道情法愛;把有選擇、有差別的情愛,淨化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敬請踴躍推廣、助印! 本期「悅讀人專欄」,由蘭陽別院住持永光法師現身說法。 作者簡介 星雲大師,一九二七年生,江蘇江都人,為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一九四九年初來台。曾主編《人生》月刊、《今日佛教》、《覺世旬刊》等佛教刊物。一九六七年創建佛光山,致力推廣文化、教育、慈善等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百餘所寺院道場,並在海內外設立十六所佛教學院,培養佛門專業人才。此外,為推廣社會教育,創辦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及創辦人間福報、人間衛視。一九八○年,卸下佛光山宗長一職,之後四處雲遊弘法,創辦國際佛光會,現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星雲大師著作等身,著有《釋迦牟尼佛傳》、《玉琳國師》、《星雲禪話》、《星雲日記》、《往事百語》、《佛光菜根譚》、《佛光教科書》、《迷悟之間》、《人間佛教系列》以及《有情有義》、《佛光祈願文》有聲書等。

有挑選此書本的讀書會
人間茶禪讀書會天天閱讀趣讀書會北方三好讀書會台北教師讀書會白河蓮香讀書會吉祥讀書會(竹東大覺寺)自在讀書會(士林禪淨中心)快樂讀書會(豐原禪淨中心)和心讀書會和美讀書會林口福慧讀書會花蓮種子讀書會迎光讀書會高醫第一讀書會普智咖啡館(普門寺)善緣讀書會(桃園講堂)善緣讀書會(新店禪淨中心)溫暖的家讀書會(極樂寺)精進讀書會(法寶寺)領航者讀書會禪悅讀書會